广西玉林试验区

两岸农业合作网2019年10月14日17:13分类: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

: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

批复时间:2006年4月

区域范围:广西区玉林市

重点合作领域:建设农业生产示范基地。发展优质稻、亚热带水果、蔬菜、食用菌、中药材、花卉、茶叶等产业带。开展农产品加工合作。建设果蔬清洗、分级、包装、冷藏等加工配送中心和优质水果、蔬菜、畜禽、药材等加工企业。引进优质园艺品种和工厂化农业技术。引进设施农业、综合栽培、配方。

根据不同功能和不同作用,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分为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三部分。核心区设在玉林市玉州区,重点建设一个桂台农业合作交流服务示范园,示范园建设地点选在距玉林市区和北流市均约10公里的茂林镇,占地约533公顷;示范区设在以核心区中点为中心的半径25公里范围,包括兴业县、福绵管理区以及北流市和陆川县城以北部分;辐射区为玉林市除去核心区和示范区后的部分,主要进行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农产品产后处理和加工以及农业科技信息服务的建设。

根据规划目标,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将进行良种繁育、农产品产后处理加工和农业生产科技服务三大体系以及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的建设,使试验区成为桂台农业合作交流平台、成为广西乃至全国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的示范样板。

另外,玉林市建立快速、便捷“一站式”服务制度,对落户试验区的台资企业,进行全程跟踪式服务;在土地审批、项目立项、子女教育就业等方面给予更优惠的政策支持,为台商免除更多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