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

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2019年10月16日16:19分类:境内园区

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简介

一、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基本情况

1989年5月国务院批准设立福州台商投资区,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位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年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福州台商投资区扩区,继续实行现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扩区后规划面积13.26平方公里,分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片区(原福州台商投资区)、环罗源湾南岸大官坂片区、环罗源湾北岸松山片区。扩区后的福州台商投资区定位为东部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两岸产业合作基地和福州重要临港产业基地,重点承接台湾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高新技术等产业转移,突出发展汽车配件、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台资项目等。 

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为扩区后的启动区,与台湾隔海相望,距马祖岛38海里、基隆港146海里;位于长三角与珠三角等距离中心,北联宁德、浙江,南接福州、厦门,是福州北翼重要的工业承载地,也是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的重要载体。交通方便,园区地处罗源湾北岸,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拥有各类大小码头9个,其中3万吨码头1个、5万吨码头2个、15万吨码头1个。园区周边交通便利,104国道、沈海高速、沈海高速复线、温福高铁等穿境而过,距罗源动车站仅1公里,距罗源湾高速出口仅1.5公里,距宁德市仅20分钟车程,距长乐国际机场70分钟车程,水运、陆运非常便捷,形成了融高速公路、铁路、水运、空运为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环境优美,西南两面环山,东面为罗源湾,内有大获溪、小获溪,是真正背山临水(江、海)的好地方。配套齐全投资区濒临罗源县滨海新城,设有休闲娱乐区、商业服务区、住宅区等配套功能,道路、供水、电力、通讯、防洪排涝、绿化等市政公共设施规划一应俱全。

二、园区建设及招商情况

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共有土地9200多亩(松山A片区规划用地5781.44亩,松山B片区规划用地3439.27亩)。目前,松山B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包括防洪堤、3条主干道、5条支路以及内河工程。同时,建成包括1栋服务中心、12栋标准厂房的创业园,总面积达17万平方米。A片区正在进行填海造地工程,力争年内形成1000亩以上的连片可开发净地。

松山B片区已建有12栋集研发、设计及生产一体化的独栋标准厂房创业单元和1栋服务中心,共计17万㎡,创业园厂房一层层高4.8米,二层以上层高4.2米,创业园厂房可分层或整栋出租、出售。

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1

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