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

吉尔吉斯斯坦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2019年10月16日17:17分类:境外园区

河南贵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吉尔吉斯斯坦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

基本情况

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大门

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大门

 一、合作区概况

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首都比什凯克东60公里楚河州楚河区,位于北纬42°49′42.01″、东经75°26′2.16″,海拔916米。合作区距吉哈卡拉苏边境口岸3公里,北临吉哈高速公路,南临比什凯克-托克马克-巴勒克奇铁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合作区于2011年11月份经商务部批准备案,河南贵友集团在吉尔吉斯斯坦通过并购投资设立,开展农业种植、畜禽养殖、屠宰加工、饲料加工、物流仓储、农机配件、农业自贸保税区、国际贸易经营等,合作区总占地5.67平方公里,目前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被国家商务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先后确定为“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建设试点单位。

目前,合作区运营的一期项目主要是种植、种鸡养殖、孵化、肉鸡屠宰分割、饲料加工、国际贸易为主,贵友集团与河南农大、省牧经学院开展河南省重大科技项目2个。去年,学校先后派出13名专家到合作区开展相关技术指导,还派出3名学生和2位教授长期驻扎国外参与项目的实施,为合作区的产品研发提供技术保障。

合作区内生产的禽副产品于去年5月通过中国大陆海关总署的产品输华认证。欧亚联盟五国于6月通过贵友公司向联盟成员国出口鸭产品的认证。为集团国内外市场打开了产品进出口的良好格局。

从去年至今,河南省政府武国定副省长、国家农业农村部马爱国(副部级)、省科技厅、商务厅领导等多位领导先后到合作区考察调研。

今年9月,国家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派出考察组对吉尔吉斯斯坦非疫区进行考察,为下一步动物及其产品输华打下基础准备。

二、产业定位及发展目标

合作区为农业产业合作型园区,已通过国家经济贸易合作区、农业合作示范区的确认,欢迎有实力的企业进驻合作区。

合作区计划在三年内,招商引资,引入合作伙伴,以农业种植、畜禽养殖、屠宰加工、仓储、物流、国际贸易为一体的发展模式。合作区规划新建设以下项目:

1.年出栏10万头育肥牛、100万只育肥羊项目;

2.年屠宰10万头牛100万只羊生产线项目;

3.年生产加工5万吨肉类食品加工项目;

4.年生产10万吨面制品加工项目;

5.年生产200万吨饲料生产线项目;

6.年生产5万吨清真速冻食品项目;

三、基础设施

1.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拥有鸡舍84栋(包括孵化、养殖)及先进的鸡孵化生产线、活禽屠宰生产线和5000吨冷冻、储藏为一体的冷库;

2.拥有深水井7眼,水塔4座,大型蓄水池3个,8千米的供水管道水系补水、供水系统运行正常;

3.厂区拥有万伏变电站1个,变电间26个,16000千瓦时的双回路高压供电线路可保证常年不间断供电;

4.亚洲之星公司(8500亩)厂区有封闭的独立围墙,厂区独立,拥有主干道两条,长15公里,合作区内辅路约27公里;

5.污水和无害化处理厂各1个,确保污物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