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在汉举办2019两岸企业节能环保产业合作研讨会

两岸企业家峰会2019年10月17日11:14分类: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

为进一步推动两岸企业在环保节能领域合作落实落地,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于7月9日在武汉举办2019两岸企业节能环保产业合作研讨会。

能源小组举办2019两岸企业节能环保产业合作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结合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举办,湖北省高度重视,将研讨会作为台湾周重要组成部分。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出席研讨会,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傅成玉和台湾方面召集人杜紫军共同主持。傅成玉、杜紫军、赵海山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辞,两岸企业围绕石化、电力、冶金、建材等行业的节能环保需求和技术进行交流和对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期间,中国石化炼化工程集团、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就3个两岸合作项目分别进行现场签约。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秘书长王宪、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副召集人赵小平、袁光宇、高嵩、凌逸群,台湾方面秘书长陈瑞隆、副秘书长王玲惠、魏可铭,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合作推动小组副召集人吴亦圭、余俊彦,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台办主任李建红,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两岸石化、电力、冶金、建材、节能环保等行业的企业代表,全国台企联代表,湖北省内城市台协代表,国台办和湖北省各级台办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代表共约150人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