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台湾工园

株洲台湾工园2019年10月24日17:51分类:境内园区

株洲台湾工园紧邻武广高铁株洲西站,位于株洲市天元区武广大道以南区域,地处长株潭城市群一小时经济圈的核心区域,株洲市区西侧,临近中心城区,行政隶属于株洲国家高新区。园区距离长沙黄花机场50公里,距离株洲高铁西站仅1公里,极具交通区位优势,是株洲市南向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突破。项目总规划用地25平方公里,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明显的交通区位优势,

主要以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生态养老和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

株洲台湾工业园项目分两期开发:

一期项目位于株洲市区西侧,北至武广大道,东至乐山大道,南至创新大道,西至武广高铁,毗邻中国动力谷、武广新城和湘江新城,项目总规划面积3.33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建设400-500万㎡标准厂房、定制厂房、总部基地、研发办公及综合配套服务设施(包括1栋综合服务中心、1家温泉酒店、4栋人才公寓)。园区重点培育引进电子信息产业和高端制造产业,培育发展相关配套服务业,致力于将园区建设成集生产、办公、生活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产业园区。同时,园区搭建了全链条“企业社区”服务平台,大力发展园区在制造技术、专业人才、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力争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高端制造产业中心和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心。

二期项目位于株洲市区西侧,北邻武广大道,毗邻动力谷、汽车主题公园和武广新城,南至雷打石镇界,东至武广高铁,西部与湘潭县相邻,项目总规划面积21.77平方公里,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项目以“文化引领、产业支撑”为核心展开区域板块功能布局,拟建设生态养老产业区和神农文化旅游产业区。以浓蕴的神农文化作为项目引领,用创新发展产业作为项目主导方向,形成互动效应,提高产业发展对于项目建设的支撑作用,同时,以高品质的城市环境、健康的生活方式、“两型”的发展理念,将项目建设成“和谐生态之城、创新生产之城、品质生活之城”。

截止目前,已建成标准厂房33万㎡,生活配套服务设施5万㎡,共举办重大招商活动37场,签约项目41家,其中购买厂房项目24家,租赁厂房签约项目16家,入驻面积合计181016㎡,入驻率55.9%;预计2017年总产值27亿元,三年总产值约154亿元,五年总产值近300亿元。计划在5年内承接台资企业80家以上,着力将园区打造成为我省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集聚效应最强、培育创新型企业最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