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台湾工业园

湖南(郴州)台湾工业园2019年10月24日17:54分类:境内园区

湖南(郴州)台湾工业园于2011年7月经省政府批准成立,位于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规划用地面积280亩,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随着近几年的基础设施建设及招商引资,且郴州高新区于2015年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台湾工业园的建设得到快速发展。

(一)经济运行增势强劲

台湾工业园主要经济指标快速上扬,继续保持强劲发展态势。区内现有已生产企业有:台达科技、炬神电子、郴州格兰博新能源、湖南格兰博科技、埃瓦新能源、华特光电、高科环保、兴业包装等19家企业,其中台达科技和炬神电子2家企业为台资企业。2012年至2017年,技工贸总收入由12.6亿元,增加至52.8亿元,增幅319%;财政收入由515万元,增加至1634万元,增幅217%。

(二)招商引资成效明显

到目前为止,园中园招商引资呈现出考察客商多,洽谈项目多,签约率高等特点。2017年,落户台湾工业园企业6家,实现内联引资6亿元。

(三)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一是不断优化园区政策环境,打造“园中园”优势发展平台。出台了《郴州出口加工区(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产业园区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支持园区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二是不断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园区城市化水平,积极开展“绿城攻坚”和“三创”工作活动。三是不断优化服务机制。全面推行领导和部门服务责任制、工作问责制、建设项目周调度工作制,及时有效解决了企业和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