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小组陪同张平副理事长赴福建调研

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小组2019年10月24日23:44分类: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

为进一步推进峰会能源小组2019年重点工作的开展,6月17-19日,小组副召集人赵小平、凌逸群等陪同峰会副理事长张平赴福建漳州开展调研。

在漳州期间,张平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古雷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福海创石化有限公司PX项目厂区、古雷开发区规划展示厅等,并与漳州市、古雷开发区、福建炼化公司、古雷石化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在调研中,张平充分肯定了福建省、漳州市及中国石化在推进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和腾龙翔鹭项目修复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在听取漳州市和古雷开发区领导介绍情况后,张平指出,加快古雷开发建设,是国家的战略布局,也是对台工作重要任务,对促进两岸石化产业融合发展、福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两岸企业家峰会两届理事会都十分关心支持这个项目,峰会将尽责尽力,帮助项目建成。希望能够将工程进度抓得紧一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受益。当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能耽搁,应尽快解决,峰会将尽力配合同省、市一起来做工作。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确保质量和安全。峰会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合作推进小组要将后加工招商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同台方小组招商合作,争取更多台湾石化下游企业来古雷投资设厂。

调研期间,张平副理事长还出席见证了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百万吨级乙烯及下游深加工装置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