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产融创新论坛2019年8月28日在京举行

金融产业小组2019年10月25日00:06分类:金融产业

2019年8月28日至30日,第22届京台科技论坛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京台科技论坛是两岸企业家共同培育和打造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台,是两岸举办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交流活动之一。20多年来,论坛始终坚持“协会对接、企业互动”的机制,与两岸170余家公协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推动京台经贸交流合作深入发展。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深化京台经贸交流合作,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强化开发区与岛内合作,京台科技论坛上,由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主办的京台产融创新论坛邀请了众多两岸优质企业和机构欢聚一堂,希望能够依托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及营商环境,促进两岸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加强两岸企业交流。

1

京台产融创新论坛上,北京加科思新药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印祥博士;台湾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行政长徐涛先生;京东集团副总裁、公共战略研究院院长曾晨先生;台湾富邦金控总经理韩蔚廷先生;中国银保监会国际部副主任方立明先生;王道银行副董事长骆怡君先生;中信建投证券董事长王常青先生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郭大志为京台产业园揭牌。京台产业园位于北京“三城一区”规划中的“亦庄新城”内,定位为亦庄新城的“西部创新中心”,本次京台产业园的落地,可为台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及资源支持,保障企业在园区内形成良性持续的成长发展。园区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做好服务职能,促进两岸产业、经济深度合作落地,打造全国示范标杆。

京台产融创新论坛上还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企业涉及金融、体育、商务方向,是两岸合作意愿的代表,在这些优质企业的带领下,相信更多的两岸企业会像这些企业一样增进交流,开展合作。

3

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与台湾中国信托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中国信托综合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资设立证券公司进行合作签约

4

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南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签约

5

北京北控置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台湾天旭有限公司成立棒球俱乐部进行合作签约

6

台湾山林水务入股北控水务签约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秘书长陈瑞隆、副秘书长魏可铭;两岸企业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副秘书长王宪、马玉萍等出席了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