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经开区:引入服务管家 优化营商环境

27日,河南鹤壁经开区邀请鹤壁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鹤壁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为全区76名服务管家进行了集中培训,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为加快全市营商环境示范先行区创建步伐,今年初,鹤壁经开区对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及重点项目配备了76名服务管家,建立了“1名管家+1家企业+N个行政职能部门联系人”的“1+1+N”服务机制,为规模以上企业、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

据鹤壁经开区营商环境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次服务管家培训会,就是教服务管家学会如何把问题变课题,把想法变办法,把成果变成效,助力全市营商环境的全面提升。培训包括服务管家如何为企业开展好贴身服务?如何帮企业获取更多信贷、降低融资成本?

据了解,截至目前,经开区规模以上企业已经实现服务管家全覆盖,解决实际问题315个,借助“河南省861金融暖春行动”等政策红利,为辖区内航盛汽车电子科技、海能达电子等30家企业共融资2.88亿元,为天海集团、昌宏镁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争取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奖补资金627万元。

“这次集中培训内容既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也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对我们的服务工作开展极具指导意义。培训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大大地增强了我们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服务管家张俊锋说。

培训会上,该区营商环境办公室还为服务管家们发放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的相关金融政策知识等资料。(周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