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海关“经济护照”助力河北企业站稳“一带一路”市场

“我们每周都在海关申办原产地证书,凭借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国外客户可以在当地享受关税减免,也帮我们稳定了东盟市场。”河北达辉建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员刘丛感慨道。1-6月份,该公司在石家庄海关所属鹿泉海关申办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76份,货值约4204.24万元,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210.01万元。

上半年,石家庄海关为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2.59万份,占享惠签证总数的82.42%,货值约99.4亿元,占享惠签证金额的86.69%,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4.97亿元。其中,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50万份,货值约65.17亿元,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3.26亿元。

出口原产地证书素有货物“经济护照”之称,出口企业凭原产地证书可减免进口国关税,从而稳定客户,增强国外市场竞争力。今年以来,石家庄海关积极帮助外贸企业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并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十余个自由贸易区相关政策宣讲,助力“一带一路”贸易发展。

(原标题:石家庄海关“经济护照”助力河北企业站稳“一带一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