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陕西电子和汽车产业增长势头良好

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高于去年同期23.9个百分点

汽车产业累计产量同比增长12.3%,高于全国19个百分点

日前,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前三季度,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和汽车产业增长势头良好。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高于去年同期23.9个百分点,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汽车产业1月至9月累计生产汽车40.1万辆,同比增长12.3%,高于全国19个百分点,增加值同比增长4.9%。

从省工信厅监测的电子信息行业18户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看,1月至9月18户企业累计完成产值1326.67亿元,同比增长51.45%。

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随着二期项目逐步建成投产,生产进入稳定期,预计10月实现产值64亿元,增速11%。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下半年迎来了光伏市场回暖,其产品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光伏级硅片价格上涨约10%。该公司3个电池(组件)厂的产能逐步释放,预计10月实现产值52亿元,增速30%。西安中兴通讯终端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拓展业务,代工了一批客户终端设备,同时随着海外市场逐步回暖,订单增加,下半年以来,产值明显提升,预计10月实现产值29亿元,增速40%。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三季度进入产品销售旺季,加之新扩产项目逐步投产,产能不断提高,8月实现运营以来首月盈利,预计10月实现产值10亿元,增速25%。

在汽车产业领域,陕汽集团1月至9月累计生产汽车17.7万辆,同比增长25%。西安比亚迪公司1月至9月累计生产汽车16.5万辆,同比增长8.4%。该公司推出的新车型市场认可度高,稳产促销政策为该公司产量增长起到重要作用。法士特集团1月至9月累计生产变速器94万台,同比增长36.6%,主要得益于国内重卡销售量增长的拉动。(记者 沈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