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携手芜湖开行首列“芜西欧”国际货运班列

 

首列“芜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首列“芜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开行。(图片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

27日,首列“芜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当日顺利开行。“芜西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是西安携手芜湖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推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两市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的交流合作搭建起了新通道、新平台。

当日上午10时45分,满载150辆奇瑞汽车的50个集装箱,搭乘首列“芜西欧”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出宝特现代物流园,一路向西奔向西安,经2天至3天运行,货物抵达西安港集结中转,再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发往俄罗斯,全程9300公里,运行时间约两周。

目前,西安国际港务区已开行襄西欧、徐西欧、蚌西欧、冀西欧、芜西欧等集结班列10条线路,为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

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说,“芜西欧”国际班列开行,是长安号联结长江经济带构建的又一国际物流通道。当前长安号已实现了与京津冀、长三角、西南区域以及周边兄弟城市的无缝对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全面提速,共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大通道掀开新篇章。

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持续做优“+西欧”国际班列,服务好国内大循环,充分发挥西安港、长安号的平台优势,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物流和金融解决方案,助力“陕西制造”和“中国智造”走向世界,全面提升外向型经济走出去的“吸引力”和引进来的“竞争力”,更好融入国际大循环,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陆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