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提高服务水平 促进湘台同胞心灵契合

 原标题:用心用情提高服务水平 促进湘台同胞心灵契合——湖南省委台办举办全省涉台投诉协调干部专职培训班

培训现场。(湖南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讯 11月27日,湖南省涉台投诉协调干部专职培训班在长沙举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投诉协调局副局长梅红,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省委台办相关处室同志、全省14个市州台办投诉协调工作分管领导及市县投诉协调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湖南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主持。

肖祥清主任作开班动员,他指出,涉台投诉协调工作是湖南省对台工作“一个服从 三个服务”总定位的最后一个服务内容(即服务在湘台胞台商),这次专职培训班的目的就是提升台办干部服务湘台胞台企水平,回应台胞台企对台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期待,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湖南贡献。肖祥清对办好此次培训寄予高度期望,希望通过培训达成三个目标:一是要提高认识。涉台投诉协调工作是对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赋予台办的重要使命,是广大台胞台企对我们对台干部的具体期待。广大对台干部要把这项工作做好,把党和政府对台胞的关心落地落实,营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让台胞在湖南的生产生活安心舒心放心,促进湘台融合发展。二是要提高能力。通过这次培训,对台干部要提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尤其是解决问题的能力。涉台投诉协调工作点多面广,提高能力是重点任务,这次培训邀请省信访局、省高院、知识产权保护等专家讲课,目的就是提高能力,扩充知识面。三是要提高质量。要通过高质量服务,让台胞更安心舒心放心。从事对台投诉协调的干部要有责任心,带着责任做工作。要有同理心,理解台胞来湘生活在文化方面等面临的差异,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实际行动帮助台胞解决问题,争取理解支持。要有公心,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帮助台胞解决困难,落实同等待遇。他强调,涉台投诉协调工作是涉台投诉协调系统的主要任务,要发挥党委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调动好本地区相关部门的积极性,起好牵头协调作用,一起做好工作。

国台办投诉协调局梅红副局长就《以人民为中心,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投诉协调工作》作辅导报告,介绍了涉台投诉协调工作的由来,总结了涉台投诉协调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对新形势下做好投诉协调工作提出了5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广大涉台投诉协调工作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切实实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助推湘台融合发展。

培训班还邀请湖南省信访局、省高级人民法院、新诤信知识产权运营和省委台办法律顾问单位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围绕信访服务、涉台民商事审判、涉台知识产权保护、民法典在涉台民商事协调中的应用、保护台胞台商合法权益等进行授课。

本次涉台投诉协调干部专职培训班规格高、质量高、效果好。参加培训的对台干部纷纷表示,培训安排紧凑,授课内容专业,为涉台投诉协调工作依法办事、依规解纠,促进湘台两地同胞心灵契合提供了指导遵循。(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