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拓内销·两岸一起来”线上推介对接(四川专场)活动举行

“台企拓内销·两岸一起来”线上推介对接(四川专场)活动14日在成都举行,50余家台资企业与300余家省内外采购商“云”上相聚。

据悉,本次四川专场活动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全国台企联、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台办联合主办,采取线上一对一洽谈和云展厅形式,将持续至本月31日。

启动仪式上,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孙彤在致辞中表示,去年1月至11月,大陆进出口总额29.0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14万亿元。大陆的内需市场和发展动能为两岸经济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巨大空间。

四川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对台合作重要省份。据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郑鹏斌介绍,2020年1月至11月,四川对台湾进出口总额达453.77亿元,同比增长17.5%,其中进口411.18亿元,同比增长18.6%。

四川专场活动涵盖食品饮料、农产品、礼品饰品、家具用品、母婴美妆等,目前已有多家采购商与台资企业洽谈。“台资企业部分商品恰是我们比较缺的,引进后将满足市场需求。”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品牌维护部总监黄昌华说。

“大陆市场体量巨大,本次活动有助于台资企业找到销售门路。”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成都市台协会长高锦乐分析,台资企业要适应大陆快速变化的营销、盈利模式,还要扩大合作领域,精准对接行业需求。 (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