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台青年“云端”交流“电商经”:期待新舞台上融合发展

10日,“瓯越缘两岸情”第二届浙台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班在浙江温州瑞安与台湾两地同时开班,30名大陆青年与80余名台湾青年一起“云端”听课,学习电商技能。

此次培训交流班上,来自大陆的30余名专家将从“电商行业趋势与平台选择”“高价值朋友圈打造技巧”“抖音小店运营实用技巧”“主流平台运营技巧”等角度,深入浅出地为两岸青年讲授传统电商、私域电商、内容电商及跨境电商等领域的直播带货、网店经营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等内容,帮助他们适应“互联网+”发展和消费升级趋势。

作为交流活动召集人之一,台胞黄先生表示,“通过参加去年的培训交流,台湾学员们对于直播电商、技巧应用等都有一定的掌握和进步,今年他们学习的劲头更足了。”

台湾青年粱学员对电商行业有着浓厚的兴趣,但参加系统的电商培训尚属首次。“我很高兴能与大陆学员互相学习交流,在台湾很少有这样的电商培训课程,我很期待未来能把所学到的电商技能分享给台湾的好友们。”他表示,因为疫情原因,他很遗憾不能到温州实地学习,但未来有机会,非常期待到大陆更广阔的平台学习创业。

“虽然平时在手机上经常看直播电商,但仅仅局限于看。”来自温州瑞安的青年张学员说,通过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班,希望能够学到更多直播电商领域的“干货”知识和必备技能,搭上这班“快车”,也通过培训交流能够与台湾青年结下友谊。

作为活动主办方,瑞安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张维仁介绍,较之首届,为期3个半月的第二届浙台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班共学时间更长,专家团队更具实力,传授知识也更系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两岸青年深入交流、相互学习,推动两岸青年在直播电商领域的新舞台上,融合发展,共同成长,互助共赢,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据悉,浙江与台湾地缘近、人缘亲、商缘深,适合直播电商的领域众多,给两岸的直播经济带来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1名参加首届浙台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班学习的台湾青年结合所学知识走上了电商创业之路。 (范宇斌 江妙琼)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