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召开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建设调度会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召开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建设专题调度会。

会议强调,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既是两岸企业共享“一带一路”机遇的重要平台,也是承接两岸产业转移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做强做实湘潭产业园不仅有利于优化湘潭产业发展格局,提升该市对外开放水平,也有利于推动两岸产业合作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牢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两岸产业发展水平和辐射带动能力,组织好第十五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湘潭分会场活动,将湘潭产业园打造成湖南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开放发展平台和交流示范平台。

据悉,湖南省日前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该合作区包括岳阳产业园(岳阳城陵矶新港区)、湘潭产业园(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郴州产业园(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大产业园。其中,湘潭产业园功能定位为以智能制造集聚集群发展区和现代医疗器械集群发展区为主的台资企业集中区。(中国台湾网、湘潭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