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获批首个国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8月23日,记者从山西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发文批准建设第三批20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山西省推荐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三研究所“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成功获批,标志着山西省“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实现零的突破。

共建联合实验室是“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的重要模式,根据2017年相关部署,我国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计划5年内投入运行50家联合实验室。国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组建以“共建共享、需求导向、能力建设、示范引领”为原则,通过与外方开展务实合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2021年,山西省科技厅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落实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方案,始终把推动科技开放合作,打造一流创新平台作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厅领导多次带队赴省内外,积极推动国内外、省内外科技合作与交流,支持山西省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开展科研平台共建与合作交流。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积极与“一带一路”国家携手打造开放合作平台,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山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