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口号确定!共建“一带一路” 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备受关注和期待的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口号经过广泛征集、层层筛选,最终确定1条主口号为“共建‘一带一路’,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5条副口号分别为“三十年对话合作,东博会硕果累累”;“绿色东博,美美与共”;“共享魅力东博,建设壮美广西”;“云上东博聚万商,‘一带一路’续华章”;“畅通陆海新通道,谱写合作新篇章”。

第18届东博会主口号突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及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副口号分别体现了东博会服务中国—东盟合作及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服务可持续发展合作、服务广西开放发展、云上东博会特点、服务陆海新通道建设。入选口号将用于东博会宣传及南宁市各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社会氛围营造。

以“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18届东博会将于2021年9月10日—13日在南宁举办,将继续采用“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模式。目前,第18届东博会企业参展热情高涨,中国各省区市积极组团参会,东盟10国组展总体平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规模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