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4)

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2019年10月16日11:03分类:境内园区

代表企业

(1)汉民科技1977年成立于台湾,营运总部位于新竹科学园区。汉民是一家引领全面性价值服务的设备供货商及代理商,专注于高新导向的半导体、封装测试、平板显示器等设备的销售与技术服务。汉民的营业范围包括半导体制造与光电制程设备、技术服务及零件销售等业务,尤其在半导体制造设备部分,汉民所提供的设备涵括了前后段制程设备的完整服务;服务项目有机台设备的销售、安装、软硬件支持及性能提升、制程开发与良率提升、移机、保养服务、零件支持及教育训练等。汉民科技为全世界最大的设备代理商之一,营业据点分布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与中国大陆,曾参与台湾及东南亚地区所有的晶圆制造厂的建厂。与全世界第二大半导体设备厂商日本Tokyo Electron Ltd.(TEL,东电电子公司)合作超过二十多年,有着紧密的伙伴关系。

汉民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集成电路配套产业园项目,主要引进集成电路设备生产商、材料供应商入驻,前期将主要服务于长鑫项目,后期将为合肥市乃至周边城市晶圆厂和封测厂提供配套服务。

(2)台湾强友企业始源于1954年,1989年开始研发IC TRAY,1991年正式更名为强友企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IC托盘,LCD包装托盘及特殊复合材料精密射出成型,并提供半导体应用材料,制程耗材等。目前公司现有员工138人。其中台湾本部103人,江苏21人,境外14人。公司的客户群体有:台积电,日月光,SPIL,力成科技,欣兴电子,AMD,Apple,南亚电路板,福懋科技,京元电子,群创光电,奇景光电,大立光电等,2017年产值达1.5亿人民币

台湾强友企业在经开区开展IC注塑包材及环保回收项目,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